珠海丹德图像

丹德致力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事业,建设良好营商环境。

【3.15专题】提升品质消费 共创美好生活


在今年的1月份,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出,2018年主题具有三层意义:一是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二是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三是完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

据观察,最近五年来我国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消费贡献率由54.9%提高到58.8%,可以说,我国已经进入了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成为主动力的重要阶段。

春节市场是全国消费发展的一个缩影。春节市场消费的火爆,说明人民群众消费力强,也有购买能力。我国已成为消费大国,消费规模稳居全球第二位,消费连续4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加上我国拥有近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已经有4亿人左右。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地发展,人民群众收入不断增加,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消费潜力十分巨大。

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消费需求从温饱型向品质型跃升,品质消费必然成为消费新需求。人们的消费需求不再只限于满足基本生活需要,而是更加注重商品和服务质量,更加注重品牌和美誉度,也更加注重文明进步和环境保护。

一个追求消费品质的时代呼之欲出,如何买得到、买得好成为消费者的新追求。

但消费发展依然存有短板,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表现之一就是商品和服务供给难以满足消费升级需要。

比方说一个案例,2017年西部某省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假冒调味品案,警方跨多省缴获数十万袋假冒调味品。该案主犯师某此前在一家正规调味品厂从事打假工作,曾配合当地警方打击过假冒该品牌调味品的制售窝点。在高额利润诱惑下,师某转而制假。2006年、2011年、2017年,师某因参与制售假“三进宫”。

正是由于这样造假侵权犯罪成本过低,线下假货生产源头一直难以根除,许多制假售假犯罪链条和网络依然活动猖獗,甚至形成行业性、领域性、区域性假货产业带。

又比如说,在微信上什么“假东西”最多人投诉?3月13日,在微信品牌权利人保护大会上,微信首次发布《微信品牌权利人保护报告》。报告显示,在投诉信息的高频关键词中,“代购”、“专柜”、“原单”、“高仿”最为频繁,“专柜”“原单”“高仿”分列二、三、四位。“定制”、“A货”、“工厂”、“复刻”、“1:1”也排在前列。

“知识产权保护”是今年两会上的一个高频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是目前迫在眉睫的关键事情。在假冒伪劣、侵权事件屡见不鲜的情况下,我们更要搭建好平台,改善环境,促进消费,让老百姓消费放心、开心,有获得感、安全感。 

随着消费在国民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维护消费者权益,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已经成为各方共识。只有高品质消费才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满足人们的幸福感。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普及,为消费者提供更为贴近生活、快捷多样的维权渠道,这是一项社会责任,有利于促进诚信的社会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这也促使了珠海丹德在世界上率先开发出用于知识产权保护目的的印刷品图像安全技术,将人眼不可视的安全信息植入到商标设计文件中,并印刷到商品的包装、标签或者企业的各种印刷材料上。用手机拍照商标图片,即可读取商标中的安全信息,验真商标,识别侵权行为。

这是一种无论是监管、企业和消费者都能够便捷使用的绿色环保的品牌保护应用技术,同时亦突破了在印刷品上进行商标防侵权的技术瓶颈,创新了品牌保护的技术手段,并实现了商业化服务和产业化推广。

品质消费就是能够让消费者获得真实的信息和有价值的信息,未来消费者所使用的很多新产品,必然也是具备智能化的,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图像领域研究的珠海丹德无疑是走在技术前端。

适逢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珠海丹德也要为自己代言,愿与社会各界一起,主动承载社会责任,用专业技术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事业,助力国家品牌战略实施,让品牌有保障,消费者放心安心。

每年如约而至的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我们不妨猜猜,这又会是谁的难眠之夜?


评论

© 珠海丹德图像 | Powered by LOFTER